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普通会员

贺德克HYDAC

hydac滤芯,hydac蓄能器,hydac压力传感器

站内搜索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经理
  • 电话:021-64633510
  • 邮件:hydacsh@hydac.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工程院院士余永富教授率专家团队来浙江国泰密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交流
新闻中心
中国工程院院士余永富教授率专家团队来浙江国泰密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02-24        浏览次数:630        返回列表

 中国工程院院士余永富教授率专家团队来浙江国泰密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交流

 

 

 

         7月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余永富教授率专家团队来我司开展技术交流活动。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静教授,矿物加工与材料系副主任张凌燕教授参加交流活动。公司领导孙锦龙、吴益民、沈铁伟及技术、项目、设备等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在上午的座谈交流中,公司常务副总、总工程师吴益民介绍了国泰密封杭州市院士工作站 年来的运行情况。公司院士工作站成立以来,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团队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积 推进装备改造升 和产品研发,成效显著。在院士专家团队的支持下,杭州重大科技专项——“基于PTFE膜技术的核电站化学系统密封材料的研究开发”近期顺利通过验收,该项目产品对PM2.5过滤性能优异,有很好的市场前景和经济社会效益。

        吴益民介绍说,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家和行业标准起草的主导单位,技术实力在国内同行业是 雄厚的。公司连续三年推进“产品研发年”,将产品研发作为公司的头等大事,瞄准国际标杆。希望进 步发挥院士工作站的职能,与大学在项目推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董事长、总经理孙锦龙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孙总指出,近十年来国泰逐步做大做强了,成为行业**企业,但也是压力 大的十年。因为前有标兵——国际 品牌,后有追兵——国内同行业企业。国内机械密封行业是个小行业,小企业多,总量小,这是基本特征。密封件作为工业经济的基础件,价值总量小,个头小,但却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国家也越来越重视基础件了,基础件要升 为国家战略。前段时间路甬祥院士就基础件有关国家课题到国泰专题调研,对企业很满意,特意题词“科技强基 创 流密封件企业”,这已经成为国泰的企业目标。百年国泰是我们的坚定不移的方向,企业要做到“国内 ,国际 流”。目前,我们在国内行业中是远远 的,而且差距越来越大,未来的目标是国际前十位。近期的目标是产值翻 番,人员不能增。靠什么?靠产品研发以提升技术含量,靠设备改造来提升效率和效益。

        孙总强调, 近几年经济大环境不容乐观,但我认为对国泰来说是个机会。因为我们经过近30年的积累有技术实力,有较好的基础。企业现在的 件大事就是产品研发,要把研发放在 位,要不断赶超 顶尖品牌。只有自主研发出来新的技术成果,才能打破国外对高端密封件的垄断,实现高端密封产品国产化。

       余院士等人认真听取了公司领导的介绍,对公司创新强企的思路和举措表示肯定。双方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午,余院士 行还走进车间,实地了解公司技术、生产、装备等情况。

        下午,余永富院士为公司技术、品管等部门员工做专题讲座,分享其艰难困苦的求学经历和数十年如 日的科研工作。余院士指出,要想在科技的道路不断前进,就必须热爱自己的工作,视同生命;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要认真细致,善于观察和思考,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报告会后,孙总总结指出,成功者 定有其成功的道理,我们要学习余院士坚韧不拔、攻坚克难的精神和方法;部门管理者要带好头,以身作则,身 士卒,扎扎实实践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余永富教授率专家团队来浙江国泰密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交流